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義大利麵 K2 小蝸牛廚房

K2 小蝸牛廚房


地址:台中市華美街494號


電話:04-23269091
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 全天供餐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整個兩天一夜的旅行最終站


我們來到了台中


其實闊別了台南的美食之旅


我們人人都處於飽飽飽的狀態


但是台中這家義大利麵是法蘭西料理魂說什麼也要來吃的店


也是我們出發前一開始就定好的行程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會知道這家店是由 NOBU 介紹


NOBU 來吃過一次之後對這家店讚不絕口


我們今天等於是來朝聖的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翻開它們的 MENU 可以看到他們對每一個料理都有稍微的介紹


服務生也相當親切


對於你的問題總是一一慢慢的回答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在寫食記時查查資料


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是由有名的  Chef J-ping 所開的第三家店


前面他開了 J-Ping 義大利餐廳、K2 義大利冰淇淋店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
 


光是看菜單就花了很久的時間


完全不知道該點些什麼


它們的麵看起來都很吸引人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我滿喜歡店內營造舒適、休閒的感覺


給人感覺很輕鬆


久坐在店內可以紓壓的感覺會讓我想要在這裡好好吃頓飯


吃完飯好好的看本書、喝杯咖啡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店裡的牆上放了不少照片


聽說老闆遠到義大利拿坡里學成後回台開店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店家主打的是麵不等人人等麵


堅持每位客人點完菜後才煮麵


老闆進了專業的煮麵機


去義大利學習了煮麵的技術


確實值得期待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在牆的一角放著瓶瓶罐罐


上面也放了不少料理書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聽說它們的提拉米蘇很不錯


但是今天沒肚子吃了...


提拉米蘇在圖中的左上角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首先送上的就是鼎鼎有名的 " 拖鞋麵包 " $ 130


會稱作拖鞋麵包是因為外型很像義大利人穿的拖鞋


所以被稱 Ciabatta ( 義大利文拖鞋之意 )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拖鞋麵包是用很濕黏狀態的麵糰製作


那已經接近麵糊的狀態...


抹上橄欖油後進烤箱烤


旁邊放的是橄欖油跟鮪魚醬


其實我覺得通通不沾,直接用手撕著吃最能吃到麵香


也是最好吃的狀態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這拖鞋麵包很不錯吃


外皮雖然有點硬,沒有想像的酥脆


但是麵香很誘人


裡面算是鬆軟,尤其氣孔分佈很平均


個人覺得很有特色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這應該是今日湯


我沒有印象我有喝到這個...所以不加以評論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滷牛肚 $ 180


滷得相當入味!


其實我本來就喜歡吃牛肚


但是牛肚滷得這麼爛跟入味


真的會吃完還想再吃


沒多久這盤就被我們嗑光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我的附餐 - 紅茶


還是忘不了去 Macaroni Grill 點的紅茶


這裡的紅茶不難喝,但是好像 Macaroni 真的很難超越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這是法蘭西料理魂點的前菜


煙燻鮭魚


很抱歉我真的忘記中間的那個菜名是什麼


無法作詳細的報導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波隆那古法肉醬與寬麵 $ 230


麵的本身煮的時間掌控應該相當得宜


彈牙的口感,適量不鹹的 sauce


我對這我點的麵很滿意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肉醬使用的牛肉是使用 Prime


這樣的寬麵並不是在每一家義大利麵餐廳都吃的到


真的很好吃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IVY & 老媽都點這盤


這應該是最近推出的新品


盤中使用的深色蔬菜是當令的時節才有的東西


不過我真的忘記它叫什麼名字


但是因為那味道很重


幾乎搶走了整盤面的味覺反應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吃多了根本沒辦法負擔


老媽弄到最後是把那些全部夾掉


才有辦法繼續吃


個人認為,這樣沒有很成功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 $ 230


pamesant 起司、牛肝蕈加上奶油的 sauce 條配而成


整盤面的基底相當吸引人


加上每一條麵都已經拌好吸飽了醬汁


這盤麵真的超級好吃


這是法蘭西料理魂點的...


真的很棒...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這是 J-Ping 三家店的名片


另外它們還有自己出版刊物


提供了一些美食的資訊


這挺好的,我想這確實可以讓一些小有規模的餐廳考慮這麼作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檸檬塔 $ 70


原本期待它會頗酸


但是吃起來卻不如預期


但是派餅本身主體是不錯吃的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法式古典苦甜巧克力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$ 120


名字真的很長


這我覺得很好吃


巧克力的些微苦味配上香草冰淇淋的香甜一起混搭著吃


冰冰熱熱、苦苦甜甜 Mix 在嘴裡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
 


我很喜歡這個甜點


不過因為我涉及甜點的機會不多


聽法蘭西的介紹這道不錯吃,但是台北他知道更優的在哪裡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糟糕...我忘記這個的名字了


但是這我也很喜歡


不過可惜了,中間蛋糕的主體不夠燙


聽法蘭西說泡的不夠有點太乾


這我不懂因為我真的沒吃過


不過聽他跟 IVY 的說法,師大夜市一帶有一家店有賣這個


聽她們說那個相當銷魂阿...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我們今天一共的消費


Total:$ 1925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  

 


店裡明亮的感覺,這可是通往廁所的走道


乾淨舒適的環境


兩天一夜的美食旅


我們選擇了小蝸牛做為結束


3 則留言:

  1. 單價似乎都不貴哩
    只是它們都沒有套餐嗎?
    還是你們選擇用單點呢?

    版主回覆:(01/23/2009 03:18:16 AM)


    套餐是有的
    那天我們也是都有選擇套餐
    詳細的消費明細我有拍照下來可以提供給你作參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底圖太多照片
    字用黑的看不是很清楚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~拍謝拉
    要等到最後底色才會出來
    我太急了
    版主的分享很棒歐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