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千年工書 第十三章 真相大白 13-5

 


因為魯至森的關係,讓王世展突然想起了心中的疑問,「倪先生,請問你,寶家究竟有沒有練過功夫?」


倪寬愣了一下,心中轉了一圈,他真的不希望破壞寶家的生活,如果不是因為危險,寶家便永遠不會用到功夫,如果揭開寶家的秘密,那麼寶家就無法再這麼單純的過日子了。「喔.. 呵,她小時候,我有利用玩耍的時候教過她一些防身術...」倪寬說得有些牽強,王世展看過那些厚繭,知道這不是一般防身術能磨出來的,但是既然倪寬看似不願多說,王世展便也不再多問。


羅基德對這個題目不是很感興趣,他心急的想看看大家都在追的東西,「倪爺爺,那我們現在可以看看那底片嗎?讓大家看看工書裡究竟寫了什麼東西?


「不急不急,那也得等東西取回了才看得到!」倪寬說得讓眾人愣了一下。


「取回?倪爺爺,底片不在你身上?那在哪?」范西賢相當的驚訝,立刻接著發問。


在寶家身上!


什麼!」這一驚非同小可,眾人都張大了嘴巴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倪爺爺,那倪老師現在不是危在旦夕?我們現在該怎麼救她?」李小欣心急如焚。


        爺爺,您一定要把倪老師救回來,叫我做什麼我都幹!魯至森更是悲從中來。大家心裡都明白,朱風目的就是要拿到東西,所以藉倪寶家要脅倪寬,但是如果東西已經在倪寶家身上,那就不必再有任何顧忌。


      「他們都一直想著要搶回竹簡,說穿了不過就是要竹簡上寫的文字,可是我想他們不至於猜出我已經拍成底片。」倪寬仍然信心滿滿的安慰眾人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倪爺爺,我們要不要報警?」陸梅依然充滿著擔心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報了警,恐怕這驚世機密就會曝光,屆時寶家可能會更危險。而且警方如果知道這件事,問題就會更複雜。」王世展替倪寬回答了這個問題。「放心,我會通知局裡,隨時待命等我消息。


「反正明天我們自然可以救回寶家的。太晚了,孩子都該回家了。」倪寬有點不安的說。


「包老師,我想目前只有妳的身分不方便曝光,所以我麻煩妳帶魯至森先去一趟醫院,他的腳傷需要治療,而陳主任的傷也深及肌肉,需要多休息。明天,就交給我們吧。」王世展打算把傷者由包英甄先行護送,自己需要和倪寬好好商量商量。「其他的孩子們,快點收拾一下,該回去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 然而遇到這個場面,這群孩子豈會乖乖聽話,陸梅首先拒絕,「王老師,你不用擔心了,剛剛倪爺爺講故事時,我已經發了簡訊給我爸爸說這兩天學校辦露營


        我真是佩服你們這些孩子,實在太機靈了,哈哈哈。」倪寬聽完大笑,王世展也無可奈何,這幾個孩子早已經和整件事情聯結,要他們離開,其實自己也辦不到。


 


當一切都安靜下來後,倪寬走到了陽台,吹著初到的北風,幾個累趴的孩子,各個東倒西歪的躺在椅子上,看著他們現在追夢的年紀,應該是自由自在的,讓他想起了倪寶家在這個年紀的時候,依然在山裡做著粗活,心裡有許多的自責。王世展也走到了陽台,靠著欄杆,和倪寬聊了起來。


「既然你知道那麼危險,為何還要讓寶家離家出來?」王世展好奇的問著倪寬。


「我一生飄零,像是活在詛咒裡一樣,所有的親人都早早離我而去,這唯一的寶家,我一定要保護她的安全。但是寶家大了,畢竟是個女孩,必須替她的未來打算,我一腳已經踏進棺材了,不可能一直把她綁在身邊,我還是得顧著她的幸福呀!」倪寬感嘆的說著。「何況且朱風早已經盯上山區,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被找到。我如果放寶家一個人外出工作,畢竟防不勝防,其實更危險,不如乾脆直接站出來,一次將危機解除,所以才會安排到陳振邦這裡。」倪寬又嘆了一口氣,接著說,「國共內戰過後,我反思,何為敵?何為我?這場戰爭打得莫名其妙,來到台灣後,我在山裡深居簡出,不想過問世事。誰也想不到,一個兵馬俑被挖出來,竟然直接將秦帝國最大的軍事科技機密給掀了出來,我的生命再起風暴。但是這東西遲早要露臉的,不管是哪邊拿到,一定要由政府單位去研究才會有價值,擱著不過就是一個骨董加書法。這幾十年來,我守著這東西,有什麼意義嗎?如今很多科技的秘密,不是一個國家就能解決,甚至需要多國合作,這本來就不該獨享的。」倪寬語重心長的說。


「我懂得你的心理,也真是苦了您老人家。」王世展可以想像倪寬受的苦有多沉,心裡的煎熬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。


「如今兩岸合作多於敵對,更應該共同研究這老祖宗的世紀發現。但朱風為了逼我出來,無所不用其極,讓我失去了獨子與媳婦。我本來一直懷疑朱風的目的並不單純,現在果然證明他財迷心竅,和外國串通。如果這東西最終落在外國人手上,那我就罪該萬死了。」倪寬感嘆的說。


「在我人生盡頭前,我最大的心願,就是希望還能有一天,帶著寶家到鈴兒的墳前上香,最後能躺在她身邊。」倪寬說到此處,又泛著淚光,他最深的苦,甚至不知道穆鈴兒的墓還在不在?


        北風繼續的吹著,帶著些許涼意,「會的,一定有這麼一天的。倪先生,明天會是一場硬仗,你老人家也早點休息吧!」王世展心中起了一個念頭,事情結束後,他要幫倪寬與倪寶家找到穆家的親人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倪寶家朦朧的醒來,她在哪?好像是個小房間,頭的疼痛,讓她伸起了雙手搓著太陽穴,角落坐著一個人,是張寧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妳醒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咦,張小姐,是妳,我怎會在這裡?這是哪裡?發生了什麼事?那兩個孩子呢?」倪寶家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她還擔心著陸梅與李小欣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只有妳在我這兒,妳現在是我的人質,不過不用擔心,妳爺爺會出來解決的。」張寧語氣是帶著邪惡的親切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我爺爺?這是怎麼回事?妳為何要綁架我?」倪寶家不可置信的說,她環顧四周,這房間沒有窗,只有那天花板上一盞燈,和她躺下的這張長椅。


        「想向妳爺爺要個東西,他卻一直不願意交出來。只好麻煩妳來這裡作客一個晚上。」張寧繼續一臉邪氣的說著。
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找我爺爺?他會有妳的什麼東西?他人在山裡呀。」倪寶家對於張寧的說法,簡直不知所云。


        「首先,我不知道妳是真不知道,還是裝傻,既然倪寬這麼久了都不出面,我也只好來硬的。如果妳知道東西在哪?最好現在就招了,我也不必那麼大費周章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要我招什麼?我家從小就一貧如洗,會有什麼東西?妳快放我走!」倪寶家開始恐懼,她沒有面對過這樣的狀況。


        此時朱風走了進來,倪寶家見到朱風,覺得似曾相識,卻又想不起在哪見過?


        「對我很眼熟嗎?」朱風知道倪寶家的疑惑,倪寶家總在學校附近來去,對於早餐店,當然也經過幾次,只是沒有刻意注意,對於面貌也就沒記得那麼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到底是誰?為何要威脅我爺爺?要什麼東西,我如果有給你們就是了。」倪寶家對於這個狀況,她毫無頭緒,連一點想像的連結都沒有,自己的爺爺平日都在山中務農,認識的人都是原住民,哪會有什麼仇人?


        我並不想傷你,也不想殺你,只要妳和倪寬乖乖合作。」朱風冷冷的說。殺人兩字在朱風嘴裡是稀鬆平常的話,但是聽在倪寶家的耳裡,卻是震驚非常。「沒關係,我知道現在東西不在妳身上,明天妳祖孫倆碰了面,我相信東西自然會出現。」


        說完,朱風轉身出去,張寧隨後跟了出去並把門帶上。倪寶家從長椅上跳了起來,想跟著衝出去,結果門已鎖上。「放我出去,放我出去....」倪寶家開始焦急的哭泣,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聽來爺爺即將面對很大的危險,究竟爺爺手上有什麼東西?讓他們如此竟然要用這種方式奪取?倪寶家聽見門外兩人對話的聲音,止住了哭泣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倪寬現身了。」朱風說著。「他真是寶刀未老,把陳振邦救走了。」倪寶家愣了一下,爺爺出現了?怎麼可能,沒多久才和倪寬通過電話,他才收到她寄的外套,還有陳主任... 倪寶家張大了口,這一切來的太突然,太詭異,讓她毫無頭緒,但是她畢竟血液裡有著倪寬的因子,她深呼一口氣,冷靜下來,決定要聽個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 「金國雨也失敗了,而且她也死了,王世展實在厲害。」張寧早已和金國雨談好,事情完成後,用密碼簡訊告知,結果簡訊一直未曾傳來,於是張寧判斷出了事,趁倪寶家昏迷的時間,為了不留下任何通聯記錄,她外出找了公用電話撥給了金國雨,結果接電話的是警察。


「我在倪寶家處,另外兩個小女孩,陸梅和李小欣也被我迷昏,還有一個男孩,被我踹下樓梯,不死也重傷。」張寧繼續報告過程,倪寶家聽到此,腦袋轟然的快要炸開,她身邊的人,為何都會出現在他們的對話裡。她心想,一個男孩重傷!那會是誰?
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妳那邊也有學生?這就奇怪了。看來這不可能是巧合,莊傑把陳振邦帶來時,後頭也跟著以范西賢為首的三個小男孩,他們似乎是串通好的,但是王世展也太大意了,幾個小娃兒能幹什麼?」朱風將兩邊狀況一兜,想到似乎知情的人不止於王世展與陳振邦。心急如焚的倪寶家,此時淚水又不住的往下流,她開始回想,原來陸梅和李小欣纏著她,是為了保護她?這幾個學生竟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!她止住淚水,向天默禱,希望這些孩子一切平安。


        「莊傑怎沒跟你一起回來?」張寧繼續說著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他雖然被倪寬傷了,不過不礙事,我要他去辦點事情。」朱風心中仍不知在盤算著什麼。倪寶家聽到倪寬傷了莊傑,心中百思不解,爺爺年紀這麼大,竟然還能傷人?


倪寶家開始回想學校的種種,她想到了張寧和她幾次的接觸,原來都是為了接近她,他也想到了王世展在慶功宴上和張寧的對話,越想越是糊塗的倪寶家,終於在長椅上躺了下來,帶著淚水,疲倦的睡去。


 


(待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